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医学遗传服务明年七月一日起由医院管理局接办
************************
  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由二○二三年七月一日起,卫生署辖下医学遗传服务将由医管局的医学遗传科接办。

  为配合基因组医学在香港的最新发展,医务卫生局支持医管局接办卫生署辖下医学遗传服务,以加强为遗传病患者及家庭提供跨专业支援。

  因应上述安排,卫生署医学遗传服务已于今年七月一日起停止接受新症,而医管局的医学遗传科已为新症病人提供服务。在此期间,卫生署会继续跟进已预约的新症及旧症,直至明年六月三十日。医学遗传服务诊所将于二○二三年七月一日起停止运作。署方将会联络已预约二○二三年七月一日或以后应诊的病人,安排他们到医管局辖下位于香港儿童医院的医学遗传科应诊。

  为确保医管局接办服务后,病人可得到连贯性的照顾,卫生署会将辖下医学遗传服务现存所有诊症个案及相关医疗记录(包括诊症纪录、临床照片、检验数据及样本等)转交医管局,以便日后跟进。

  如病人或其家属不同意将个案及/或相关医疗记录转交医管局继续跟进和处理,他们必须尽快致电2725 3773联络卫生署。卫生署职员会向他们作进一步解释,要求他们签署有关退出安排的文件,并于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文件交回卫生署以作确认。
 
  退出安排的病人或其家属如已预约于二○二三年七月一日后应诊,其覆诊期将被取消;而日后若要到医管局的医学遗传科求诊,须递交新转介信以作预约,并根据医管局安排缴付新症的诊症费用。

  所有被病人或其家属拒绝转交医管局的医疗纪录,将会由卫生署在服务转移后按照其档案管理政策处理及销毁。

  市民如对上述安排有任何疑问,可致电2725 3773向卫生署医学遗传服务查询,或浏览卫生署网页(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cgs/main_cgs.html)。市民亦可浏览香港儿童医院网页(www31.ha.org.hk/hkch/Patients/Services/CGSU)获取医管局的医学遗传科相关资讯。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