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与秘鲁的自由贸易协定展开公众谘询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就与秘鲁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谈判展开公众谘询,为期一个月,至十二月二十四日,欢迎公众人士提出意见。
 
  政府发言人说:「秘鲁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在二○二一年,秘鲁是香港在拉丁美洲的第五大货物贸易伙伴。与秘鲁缔结双边自贸协定将为香港的贸易商和投资者提供一个平台,开拓尚未开发的商业和投资机会。」
 
  政府发言人补充:「香港与秘鲁的自贸协定谈判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展开,谈判范围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电子商贸及中小企等议题。是次谘询旨在就本地商界对秘鲁市场感兴趣的范畴征求意见。相关谘询文件已上载于(www.tid.gov.hk/tc_chi/aboutus/noticeboard/peru_agreement.html),以供查阅。」
 
  香港迄今已分别与中国内地、新西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即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及瑞士)、智利、澳门、东南亚国家联盟、格鲁吉亚及澳洲签订八份自贸协定。除秘鲁外,香港正积极寻求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与其他自贸协定或投资协定对象展开探索性讨论。
 
  公众人士可于十二月二十四日或之前,透过下列途径就谘询文件载列的议题提交书面意见:

电邮:fta@tid.gov.hk
传真:2789 9761
邮寄:九龙城协调道3号工业贸易大楼14楼1415室工业贸易署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