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江苏合办研讨会宣传两地商机(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驻港海外企业介绍江苏,尤其是无锡的最新营商优势和机遇,以及鼓励江苏企业把握香港绿色金融优势,拓展可持续发展业务。
 
  研讨会名为「苏港合作——把握绿色经济投资新机遇」,在香港和江苏两地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同步进行。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并由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协办,亦获得香港美国商会和香港欧洲商务协会的支持。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首先在香港致欢迎辞,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则在江苏现场致欢迎辞。
   
  傅仲森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包括在二○三○年前达到碳达峰及至二○六○年实现碳中和。同时,香港也承诺到二○五○年实现碳中和。这些承诺将推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革新并大力投资绿色和可持续的公共及私人专案。」
   
  他补充:「香港将发挥重要作用调动绿色资本投入这些项目。事实上,随着我们寻求以金融推动转型至可持续经济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也必将建基于绿色金融。」
   
  刘亚军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有条件和优势发展成为重要且理想的绿色金融枢纽。香港不仅可为中国内地的绿色项目提供离岸发债平台,还可为国际投资者进入内地绿色债券市场提供便利,成为全球绿色债券的募集、交易和认证中心,以及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绿色专案服务中心。我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用好香港这一国际级的绿色融资平台,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孙津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是江苏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香港是我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我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帮助江苏企业进一步了解香港在绿色金融、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等优势,提升江苏企业开展国际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   
   
  研讨会讲者包括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兼中国节能皓信环境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总经理杨巍、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合伙人吴美慧和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业务发展高级总监陈安澜。他们分别讲解国内外最新可持续发展政策及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投资趋势,并分享内地企业把握香港绿色金融优势和企业发展ESG业务的经验。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驻港海外企业介绍江苏,尤其是无锡的最新营商优势和机遇,以及鼓励江苏企业把握香港绿色金融优势,拓展可持续发展业务。图示(右至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主任代表袁明。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驻港海外企业介绍江苏,尤其是无锡的最新营商优势和机遇,以及鼓励江苏企业把握香港绿色金融优势,拓展可持续发展业务。图示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在江苏现场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驻港海外企业介绍江苏,尤其是无锡的最新营商优势和机遇,以及鼓励江苏企业把握香港绿色金融优势,拓展可持续发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