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推出第十二轮艺能发展资助计划
***********************
下稿代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发出:

  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开始接受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第十二轮申请。
   
  资助计划向具创意和影响力,并有助达到本资助计划四个目标的建议计划提供拨款资助。目标分别是提升艺术工作者、艺团、艺术形式和/或艺术界能力、节目/艺术创作的发展、拓展观众和艺术教育。过去十一轮的申请,有超过一百六十个建议计划成功获批,举行具规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艺术计划/活动,涵盖不同艺术形式和实践方式,如表演艺术、视觉/媒体艺术、跨界别艺术、社区艺术、艺术教育/欣赏/推广及艺术行政。资助计划自第十轮增设「艺术科技」类别,藉以支持促进艺术与科技融合的计划,鼓励艺术界以富创意的方式利用科技,实践其艺术愿景和抱负,为作品呈现、内容策展和观众体验带来突破。
   
  评审准则包括建议计划/活动的艺术/专业水平、创意及原创性、对艺术界和社会的影响、技术可行性、财务规划与管理能力,以及申请者和参与计划团队的管理能力。
   
  资助计划继续设有跃进资助和项目计划资助。跃进资助以配对形式为艺术团体提供资助,支持其整体发展,提升专业运作至更高层次。艺团须自行筹募最少一百万元的赞助或收入作配对之用,其中至少二十五万元须来自非政府赞助和/或私人捐助。合资格的艺团将获得两倍的配对资助额,资助期最长两年,最高资助额为四百万元。为助艺团茁壮成长,表现优良者可申请第二次资助,如成功获批,可获最高资助额五百五十万元,为期最长三年。艺团在完成两轮跃进资助的建议计划后,将会成为跃进资助毕业生艺团,符合资格申请艺术发展配对资助计划。
   
  项目计划资助是直接资助,为成功申请者提供上限为三百万元的资助,进行规模较大和/或需较长时间,并具影响力的计划或项目。
   
  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第十二轮由今日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八日下午六时接受申请。申请者可经网上、邮递或亲身递交书面申请。申请指引及有关资料已上载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网页(www.cstb.gov.hk)。简介会拟于十二月二日及六日,分别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及香港艺术馆举行,并会邀请成功申请团体的代表作分享,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申请结果预计于二○二三年六月公布。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