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在华沙举办电影放映会和推广香港商机(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十一月十六日(华沙时间)在第十六届五味亚洲电影节的「香港影院在律动」环节举办开幕电影放映会。电影节由十一月十六至二十三日在华沙举行。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在欢迎辞中对能够与电影节继续合作表示感谢。电影节设有特备环节放映香港电影,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让香港向广大的欧洲观众展示其丰富的电影传统。

  司徒加敏并于放映会后举行的酒会中分享香港的最新资讯,包括撤销入境检疫要求,以及行政长官发表题为「为市民谋幸福 为香港谋发展」的2022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阐述了今届政府就香港经济发展和前景的整体施政方向和工作重点。
 
  《施政报告》亦着力支持香港的文化发展。司徒加敏说:「我们会成立文化委员会制订蓝图推动文化界的发展,并大幅扩展我们的艺术和文化设施,以及设立基金吸引更多国际文艺活动在香港举行。」
 
  驻柏林经贸办亦于十一月十七日(华沙时间)在华沙为波兰商界举行题为「香港与波兰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潜在合作机会」的商务午餐会。司徒加敏在午餐会向参加者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与波兰的关系和潜在商机。她亦阐述香港的策略优势和为波兰商界带来的利益。
 
  大湾区是全球最有活力和经济最蓬勃的地区之一。来自中欧(包括波兰)的公司能够利用香港作为跳板,进入大湾区这个庞大市场。香港的友善营商环境、开放的经济体系、自由流动的资金和资讯,以及庞大的人才库,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规模的机构和企业。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十一月十六日(华沙时间)在第十六届五味亚洲电影节的「香港影院在律动」环节举办开幕电影放映会。电影节由十一月十六至二十三日在华沙举行。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第二排左一)出席放映会。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十一月十七日(华沙时间)在华沙为波兰商界举行题为「香港与波兰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潜在合作机会」的商务午餐会。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在商务午餐会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