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香港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和庞大机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联同香港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一场商务研讨会暨午宴时,向当地商界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庞大机遇。
   
  丘应桦强调「一国两制」方针是香港一直以来赖以成功和经济发展的基石,国家主席习近平重申必须长期坚持。
   
  丘应桦说:「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及贸易中心的地位只会更形稳固。国家的充分肯定亦突显了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连系人』和卓越服务平台的角色。」
   
  「香港与内地市场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连系,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令我们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和庞大机遇。」
   
  他强调:「我们的独特优势无可取代。香港能扮演出色的促成者,让海外企业透过香港开拓内地市场,并善用香港各种专业服务支援其在内地的发展。」
   
  谈及香港与泰国的经济联系,丘应桦表示,泰国绝对是香港紧密的伙伴,去年两地双边货物贸易录得按年超过百分之十八的强劲增长,达二百零六亿美元,令泰国在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中成为香港第四大贸易伙伴。
   
  他说:「为进一步深化与区内经济体的合作,香港一直积极争取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并于一月正式提出加入的申请。」
   
  RCEP十五个成员经济体均为香港的主要贸易伙伴,其与香港的货物贸易占香港二○二一年总额超过百分之七十。与RCEP成员经济体的服务贸易及投资亦占香港二○二○年总额约百分之五十。因此,香港加入RCEP是非常重要,以进一步与贸易伙伴深化合作。
   
  丘应桦亦藉此机会向泰国商界介绍今年《施政报告》中一系列主动进取的「抢人才」、「抢企业」措施。他指出,随着《施政报告》公布多项新措施,现在是让大家开拓更多香港营商机遇的最好时机,亦可亲身体会香港一直向大家所说的好故事。
   
  在今日的商务研讨会暨午宴上,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泰国商会主席陈智思、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以及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亦在小组讨论环节分享他们对香港营商及投资机遇的见解。
   
  今日有超过二百名嘉宾出席研讨会暨午宴,包括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当地商会和主要企业的代表,以及其他政府官员。
   
  丘应桦和代表团一行今早亦与十多位泰国的商界翘楚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就促进香港和泰国的联系和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丘应桦将于今晚返港。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联同香港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曼谷出席商务研讨会暨午宴,向当地商界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庞大机遇。图示丘应桦在商务研讨会暨午宴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联同香港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曼谷出席商务研讨会暨午宴,向当地商界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庞大机遇。图示丘应桦(右)与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中)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联同香港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曼谷出席商务研讨会暨午宴,向当地商界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庞大机遇。图示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左起)香港泰国商会主席陈智思、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和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在小组讨论环节分享他们对香港营商及投资机遇的见解。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联同香港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曼谷出席商务研讨会暨午宴,向当地商界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庞大机遇,有超过二百名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