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实施为入境旅行团提供的针对性安排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为入境旅行团提供的针对性安排会在今日实施,以协助由旅行代理商接待并由持牌导游陪同的入境旅行团,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恢复旅游活动。
   
  在针对性安排下,持牌旅行代理商须预先向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提交申请,承诺严格遵守适用的防疫要求,以安排持有「黄码」的入境旅行团旅客按行程进入特定餐饮处所用膳。额外防疫要求主要包括──
 
  1. 向旅议会登记行程、随团持牌导游、接待的酒店╱宾馆及餐饮处所(不包括酒吧或酒馆)等资料;
  2. 要求随团工作人员在接待入境旅行团之前及之后进行额外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以及
  3. 安排旅客入住为「接受确诊住客原址隔离的酒店和宾馆名单」内的持牌酒店╱宾馆。 
                                                                           
  在已登记的行程中,负责接待入境旅行团旅客的餐饮处所须透过持牌旅行代理商向旅议会提交承诺书,承诺遵守适用的防疫要求,包括──
 
  1. 安排有密封间隔的独立房间、「包场」或整个露天座位范围予入境旅行团的旅客用膳,并须采取额外感染控制措施,例如旅客用餐后需彻底消毒房间方可接待其他客人等;
  2. 不可同时容许随团工作人员、餐饮处所员工或其他顾客于同一范围用膳;
  3. 安排负责招待入境旅行团用膳的餐饮处所员工进行额外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4. 不可在用膳期间于同一范围内进行现场表演;以及
  5. 配合旅议会及╱或旅游业监管局就接待入境旅行团的场地条件及安排进行查察工作等。
     
  旅议会稍后会就持牌旅行代理商提交申请和登记行程的详细要求,上载至网页(www.tichk.org)。
   
  另外,就明天(十一月十九日)起入境并已完成上述向旅议会提交申请和登记行程的旅行团,如有关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来港旅行团的旅客只在香港逗留不多于四天(即以抵港当天为第零天计,于抵港后第三天或之前离港),只须在抵港当天进行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但在行程期间仍须每天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