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举办「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第三单元讲座
**************************
  为庆祝香港大会堂60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讲座系列作为志庆节目之一。整个系列最后一个单元的三场讲座将于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二月进行,探讨荷里活片厂体制下一些制作成本低但艺术成就高的杰作,亦会讨论香港电影在商业挂帅的体制下,如何为世界电影史作出特殊贡献,揭示商业和电影艺术如何能相辅相成。

  第三单元讲座详情如下:
 
讲座七
讲题:「B片,体制中灿烂动人的廉价仓」
日期: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探究荷李活片厂体制下,有限的制作资源如何成就B级片佳作。 

讲座八
讲题:「神奇的香港体制」
日期:一月七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陈彩玉(香港电影资料馆一级助理馆长)、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回顾香港的片厂体制,剖析一众电影从业员如何各司其职,成就香港电影史上五十和八十年代两个辉煌时期。
 
讲座九
讲题:「工业与艺术,相辅相成」 
日期:二月四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探究商业与艺术如何在盈利主导的电影工业中相辅相成。

  这个系列由资深电影研究者何思颖策划,首两个单元回顾上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的荷里活电影业发展,其中五场讲座已经在六月至十月举行。

  此外,为让出席讲座八的听众能更容易了解香港的片厂体制,电影节目办事处将会在讲座八举行前,于一月五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五十年代,由香港名导演李晨风执导、粤语片影星白燕、张活游主演的《艳尸还魂记》(1956)。影片为粤语对白,唱词设中文字幕,并设映后谈,由吴国坤、何思颖主讲。

  讲座以粤语主讲,每讲长约两小时,于香港大会堂演奏厅(高座8楼)举行。每场讲座门票八十元,《艳尸还魂记》电影放映会门票五十元,同时购买讲座八及电影放映正价门票各一张,可享一百元套票优惠价。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票务详情请致电3761 6661。查询节目详情和优惠请致电2734 2900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另外,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和「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资料馆的电影院及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