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林建岳主席(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郑翔玲会长(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工商及专业界别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透过视频参与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首先,我向新一届理事会所有成员致贺。
   
  一带一路总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协助业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联系,更于去年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提升内地与香港企业的协作。
   
  在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方面,总商会不遗余力,除了支持特区政府与内地部委在香港举办的交流计划,又联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推出教材套,让中、小学生认识「一带一路」的背景和意义,培养他们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希望、新动力。你们的热诚、投入值得肯定。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重要讲话,寄望香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鼓励香港与世界各地展开更广泛、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我在《施政报告》宣布成立由行政长官领导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将会推动跨局、跨部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握好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为香港企业建立更辽阔网络,积极贡献国家高增值发展。
   
  来年,政府会组织代表团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考察,向外展示香港优势,说好香港故事,协助业界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
   
  我期待一带一路总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推动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一带一路总商会竿头日进。多谢大家。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