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需更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复杂挑战(附图)
************************************
  纵然面对供应链受阻、通货膨胀、地缘政治紧张、保护主义抬头,以及社会和环境议题带来的复杂挑战,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需更进一步加强合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届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其中一个环节时作出上述发言。
   
  在题为「开放及可持续的贸易和投资」的环节中,丘应桦与其他二十个成员经济体的部长就全球贸易情况,以及如何保持开放及可持续的贸易和发展动力交换意见。
   
  丘应桦表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经济保持动力,亦一直是本港发展的基石。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年以来的写照,未来亦将一如既往,继续向前。」
   
  「我们会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和强化区域联系。对于香港申请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获得支持,我们表示感谢,并期望尽早加入这份具标志性的自由贸易协定,为推动区域经济融合作出贡献。」
   
  他补充,香港会与所有成员经济体携手合作,扩大这些重要区域贸易协定的覆盖面,为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迈出重要和实质的步伐。
   
  在部长级会议举行期间,丘应桦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凌激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他亦与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Damien O'Connor会面,就双边贸易和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他昨日(十一月十六日)抵步后,与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颜金勇会面,讨论贸易和经济议题。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图示丘应桦(前排左二)在其中一个环节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凌激(左)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Damien O'Connor(左)会面,就双边贸易和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图示丘应桦(右)昨日(十一月十六日)抵步后与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颜金勇(左)会面,讨论贸易和经济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