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港校长论坛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与深圳市教育局合办「深港校长论坛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论坛以「『十四五』规划下教育发展的路向」为主题,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同步举行,超过350位香港、深圳、澳门及其他大湾区城市的中小学、幼稚园、特殊学校校长参与。

  论坛由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及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担任主礼嘉宾。蔡若莲博士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确立了香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以及在多个重要范畴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学校的领导有责任让老师和同学明白国家发展的蓝图以及香港在当中的位置,引领年青一代深刻认识国家及世界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和香港的独特优势,增加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蔡若莲博士强调,教育局会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中国历史和文化教育,帮助同学建立爱国价值观,能够自觉尊重与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并与教育界人士同心携手,培育德才兼备,有承担、有视野、爱国爱家的一流人才,以迎接未来的挑战,拥抱国家带来的机遇。

  为促进深港两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深圳市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局自二○一一年起联合举办「深港校长论坛」。论坛于下午安排多场分组研讨会,让深圳和香港的校长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心得。

  今日论坛的主讲嘉宾分别是香港研究资助局主席及香港都会大学荣休校长黄玉山教授,以及前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及前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其他出席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处长陈志禄博士,以及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教育局与深圳市教育局合办的「深港校长论坛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处长陈志禄博士(右)及香港研究资助局主席及香港都会大学荣休校长黄玉山教授为「深港校长论坛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主持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