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候选人提名结束
*****************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的候选人的提名期由十一月四日开始,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五时结束。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共收到1 737份提名表格,包括936份原居民代表选举、713份居民代表选举及88份街坊代表选举的提名表格。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所有接获提名人士的名单稍后会上载至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供公众参阅。选举主任在审核及确认所有获提名人士的资格后,将于十二月一日把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刊登宪报。
 
  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八日(星期日)举行,而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则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举行。是次在村代表选举及街坊代表选举的登记选民人数分别为191 088名及8 990名。
 
  是次选举涉及《乡郊代表选举条例》(第576章)附表载列的709条乡村及长洲和坪洲两个墟镇;共设有1 484个村代表议席,当中695个为居民代表议席和789个为原居民代表议席。而长洲及坪洲则分别设有39个和17个街坊代表议席。
 
  民政总署呼吁身处香港以外地方的合资格选民如计划回港投票,应及早安排回港行程,以及留意政府有关抵港人士的最新检疫安排。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