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秘鲁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达泰国曼谷准备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他抵步后随即与秘鲁外贸副部长Miguel Palomino会面,会后双方宣布正式展开香港与秘鲁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谈判。
   
  丘应桦说:「为协助港商及投资者开拓市场,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投资枢纽的地位,以及我们在全球的经贸网络连系,我们一直积极寻求与贸易伙伴缔结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
   
  他表示:「秘鲁是香港在拉丁美洲的重要贸易伙伴。我深信此自贸协定不但有助加强香港与秘鲁的贸易投资联系,亦会为两地经济带来互惠互利。」
   
  第一轮自贸协定谈判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展开,谈判范围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电子商贸及中小企等议题。双方期望达成高质素及全面的双边自贸协定。
   
  香港迄今已分别与中国内地、新西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即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门、东南亚国家联盟、格鲁吉亚和澳洲签订八份自贸协定。
   
  除秘鲁外,香港正积极寻求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与其他自贸协定或投资协定对象展开探索性讨论。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达泰国曼谷准备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丘应桦(右二)抵步后与秘鲁外贸副部长Miguel Palomino(左二)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达泰国曼谷准备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丘应桦(右)抵步后与秘鲁外贸副部长Miguel Palomino(左)会面,会后双方宣布正式展开香港与秘鲁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