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荣获华为亚太区开发者大会「最佳公共健康伙伴大奖2022」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在华为亚太区开发者大会荣获「最佳公共健康伙伴大奖2022」。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表示:「『安心出行』现时下载量已超过900万,是香港市民防疫抗疫的重要伙伴。过去两年,资科办因应疫情发展,不断更新和优化『安心出行』的功能,在协助政府推行不同的精准抗疫措施的同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争取市民支持。这项殊荣除肯定我们的努力外,亦印证香港的资讯科技发展在亚太地区有着领先的地位,令我们感到十分鼓舞。」

  一年一度的华为亚太区开发者大会昨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这项盛事为来自亚太地区不同国家及经济体的开发者提供交流平台,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地区超过400名人士现场参与。今年大会首次举办颁奖典礼,分为「便捷生活」、「影音娱乐」、「合作伙伴」、「表盘设计」四个奖项类别共20项奖项。「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在「便捷生活」类别中获得「最佳公共健康伙伴大奖2022」殊荣。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于二○二○年十一月推出,至今已更新40多个版本,两年来不断优化功能和提升用户体验,协助社会防控疫情。早前加入「红、黄码」功能有效协助管理疫情风险,以便在可控的情况下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及经济活动。近期再新增「检测登记码」和同行人士「疫苗通行证」,同时亦加入简化自我申报流程,方便确诊用户于「安心出行」程式「一键申报」完成隔离规定。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