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无綫电视五十五周年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无綫电视(TVB)五十五周年晚宴的致辞:

许涛主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各位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首先祝贺TVB 55周年生日快乐!我在此与大家一同祝贺TVB 55岁生日快乐!

  无綫电视多年以来制作各种大大小小慈善筹款节目,广受社会的欢迎和肯定。每逢有大型筹款节目播出,歌手、艺员、各界热心人士,都会使尽浑身解数,倾力演出,大力呼吁市民捐款,尤其是通过打热线,很多时我们在电视萤幕下面的走马灯,看到善长仁翁的名字和捐款数目,充分展现香港市民爱心满溢,集腋成裘,关爱共融的优良文化。

  建立关爱共融的香港,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的工作,要做得成功,需要社会上下一心,合力推动。香港不同慈善组织和非政府机构,为市民提供慈善公益服务,他们的经费除了来自政府资助,很多都是经过捐助筹募所得,所以电视的筹款节目对香港的社会服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知道TVB积极贡献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时与香港不同的慈善团体联手制作筹款节目,在发生重大天灾或其他事故时更有特备节目,55年来筹得的善款已经超过65亿港元,凝聚社会力量,向有需要的人士传递温暖、向社会传达正能量。

  除了香港之外,TVB亦闻名于全球华人社会。我期望亦深信TVB会一如既往,将香港东西荟萃的独特文化和我们的香港故事,带到世界不同角落,说出香港的好事实、香港多方面的优势、我们多方面成就的好故事。我深信TVB会继续为我们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方面,好像刚才许涛主席所说,作出贡献,亦继续为观众创作多元、令大家非常享受的娱乐和资讯节目,共建一个温暖、包容、共融的家园,一个美好的香港。

  在此再次恭贺TVB 55岁生日快乐,亦预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晚上,多谢大家!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无綫电视五十五周年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无綫电视五十五周年晚宴。图示李家超(左九)、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许涛(左八)和其他嘉宾在活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无綫电视五十五周年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