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及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昨日(十一月十三日)在韩国仁川有一场七人榄球赛,是亚洲榄球赛(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第二站,由香港对南韩,当中在播放国歌时出现错误。在播放我们国家的国歌时,主办单位用错了另一首歌,而该首歌更是与二○一九年「黑暴」事件,或者跟香港有人宣扬「港独」有密切关系。我们对此事的发生非常不满,极度不满意,亦提出了严正的抗议。

  我们初步了解,香港榄球队在现场听到错误奏播时,已向主办单位提出抗议,而主办单位亦发现错误,在比赛完结,颁奖的时候正式公开道歉,亦适当地播放我们的国歌。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件严重的事件,我们会继续跟进下去。我们现在要求一个详细的调查,亦会要求一份报告。我们亦会继续与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相关的一些体育总会商讨,未来有类似情况万一再出现,我们应该怎样即场处理此等问题,令我们的运动员出外时更加能够掌握怎样处理类似情况。谢谢大家。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