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金融服务业界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重点(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与来自三十多个金融服务业界组织的领导层举行线上会议,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重点。
 
  参加是次金融服务业网络会议的除了证券、银行、保险、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等业界和专业组织的代表外,财库局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工作组亦有二十多名成员参加,让年轻同事多了解如何更好地把握融入国家发展的机遇,并与金融服务业界交流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向与会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于十月二十二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通过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当中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
 
  许正宇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给予我们强大信心,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财库局会推动香港用好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有优势,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家。」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指出,习总书记在今年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为香港的未来昭示了明确路向;而在《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财库局会「以结果为目标」,全力就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三方面,推动不少新举措,包括提升香港金融服务的竞争力、培育人才、促进数码化和规管众筹活动。
 
  许正宇和陈浩濂不时透过金融服务业网络会议的平台与业界交流,促进政府与金融服务界的良好沟通和紧密合作,裨益本港金融业的整体发展。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与来自三十多个金融服务业界组织的领导层举行线上会议,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重点。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出席线上会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联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及局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工作组成员,与来自三十多个金融服务业界组织的领导层举行线上会议,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重点。图示来自证券、银行、保险、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等业界和专业组织的代表均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