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周2022圆满结束(附图)
*****************
  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圆满结束,多位内地、本港和海外的国际知名法律专家和学者在法律周各个活动深入讨论多元化的议题,吸引了来自40个司法管辖区约8 200名人士登记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活动,展示香港与国际间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独特的普通法制度优势,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领导地位。

  今年共有27位海外讲者和嘉宾亲身出席香港法律周2022,分别来自国际私法「三姐妹」──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以及日本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国等地方。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和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更分别主办首日的亚太国际私法峰会,以及第二日的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公约:支持跨境民商事诉讼庆祝HCCH亚太区域办事处十周年工作坊。第三日举行的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则获东盟秘书处全力支持,来自东盟六个成员国及东盟秘书处的代表亲临香港出席活动,其他东盟成员国的代表亦在线上参与,汇聚世界各地网上争议解决的专家探讨如何透过网上争议解决服务,进一步推动东盟和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

  今日举行的「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是香港法律周2022的压轴活动。行政长官李家超、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分别在开幕环节致辞,并邀得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教授就法治促进可持续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其后三个专题研讨环节,分别由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以及思法.青见副主席谭雪欣担任主持人,与多位知名嘉宾讲者以及年轻律师和学生,从不同角度探讨法治议题。

  「法治大会」以及香港法律周2022在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发表闭幕辞后圆满结束。律政司推动法治的工作则继续全方位进行,包括法律草拟比赛2023。该比赛由律政司主办,鼓励大学生尝试提出立法建议并着手草拟建议法案,藉此了解优良法例对法治的重要性,并更了解香港的独特优势──既是中国境内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也是全球唯一实施中英双语法制的地方,比赛详情可参阅律政司网页

  香港法律周2022让世界各地的专家聚首一堂分享真知灼见,整个活动的影片将上载至专属网页让公众重温。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图示(左起)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邓国桢、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和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教授在活动上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致开幕辞。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致开幕辞。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致开幕辞。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左起)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国际航运公会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刘洋、方由美术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及香港画廊协会创办人和荣誉主席梁徐锦熹博士、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保罗仕达和投资推广署财经及金融行业主管兼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黄恒德出席「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的专题研讨(一):法治:各行各业赖以成功的基石。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圆满结束。图示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右一)、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主席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理事会联合主席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二)、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国际仲裁员及香港故宫董事局主席谭允芝资深大律师(左一)和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邓国桢(左二)出席「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的专题研讨(二):人人均有寻求司法公正的途径 : 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机制。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左起)国际青年法律交流会2021最佳会议论文得奖者Lim San Shien、香港大律师公会新进大律师常委会副主席黄海榕、香港律师会青年律师小组主席郑伟邦、思法.青见副主席谭雪欣、香港大学博士候选人黎晓道、国际青年法律交流会2021最佳简报展示得奖者Glenda Tan,和2022年香港十大杰出大专学生张博滔出席「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的专题研讨(三):社区对法治的承诺:年轻一代的角色。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