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共创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附图)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同步举行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让约1 100名本地及内地教育工作者和「商校合作计划」机构伙伴藉此交流经验,提升他们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的专业能力。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教育局以「共创协同-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今年研讨会的主题,希望各界携手协助青年人多加了解和认识国家的发展,抓紧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独特机遇,把握大湾区的升学及就业机会。

  蔡若莲博士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及「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鼓励香港要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充分发挥三地综合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蔡若莲博士鼓励青年人时说:「香港的青年人有冲劲、有创意而且深具潜质,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一定能担当重要的角色。」

  蔡若莲博士在研讨会中颁发感谢状予36所机构,表扬一众新加入成为「商校合作计划」的机构伙伴,带领学生走出课室、放眼世界,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广的事业探索活动。

  在二○二二/二三学年,教育局进一步推动商校协作,推出「商校合作计划 2.0」,并会积极联系主要商会、专业团体及资历架构下的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包括新兴行业),推动更多会员机构参加计划。计划会于学校的长假期(例如暑假、圣诞节假期和复活节假期)推出一系列的「假期工作体验计划」,让高中学生以第一身体验工作,认识不同行业的实际运作情况,发掘自身的兴趣和职业性向。计划亦会推出「细看大湾新机遇考察之旅」,加深高中学生对大湾区经济发展、教育和升学及事业发展等的了解。

  教育局增拨资源及加强支援学校推行生涯规划教育,并透过「商校合作计划」与工商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事业探索活动,协助他们认识不同的行业及升学途径,为升学及投身社会作好准备。自二○一四/一五学年至今,参与计划的机构伙伴有约400所,举办约7 800项活动,受惠学生人次超过129万。

  是次研讨会邀请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路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麦骞誉和晋升集团创办人邓文俊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并于下午安排多场分享环节,让参加者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与会教育工作者就生涯规划教育的最新发展,以及大湾区的升学及就业机会,与专业人士及学者交流心得及分享经验,从而更有效协助学生订立个人目标,规划未来。

  有关生涯规划教育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教育局生涯规划资讯网站(lifeplanning.edb.gov.hk/tc/index.html)及「商校合作计划」网站(careerguidance.edb.hkedcity.net)。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教育局举办的「共创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与其他嘉宾为「共创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主持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