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周2022「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今日举行(附图)
******************************
  ​作为香港法律周2022的其中一项活动,「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今日(十一月九日)以线上及线下形式顺利举行。

  获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秘书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的支持,今年工作坊的主题为「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来自东盟六个成员国及东盟秘书处的代表亲临香港出席工作坊,其他东盟成员国的代表亦在线上参与。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开幕致词中强调网上争议解决对中小微型企业的重要性尤其在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方面。来自国际组织的讲者及网上争议解决的专家在工作坊中分享在这数码贸易蓬勃的时代,高效率、低成本的网上争议解决服务如何在跨境争议中促进寻求司法公正。

  工作坊获东盟与中国香港《自由贸易协定》下的经济和技术合作工作计划的支持,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在闭幕致词表示,今日的工作坊为加强东盟与香港的相互合作和能力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有关香港法律周2022的详情,请浏览专属网站(www.legalweek.hk),亦可于webcast.info.gov.hk观看网上直播。有兴趣透过网上出席活动的公众人士,欢迎经专属网站登记。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致辞。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教授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致辞。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继续举行。图示在座的普斯特有限公司创办人许文俊、Resolución en Línea 行政总裁Benjamin Astete-Heimpell(屏幕右上)、美国Kozolchyk国家法律中心高级顾问Michael Dennis(屏幕右下)、智利圣地牙哥仲裁和调解中心部门主管Laura Aguilera-Villalobos(屏幕左上)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边永民教授(屏幕左下)出席「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讨论专题(一)「网上争议解决在成功进行电子商务及跨境贸易中的角色」。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继续举行。图示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洋(右)、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副秘书长Anna Veneziano教授(中)、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地区办事处代表赵云教授(左)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高级法律干事李宰成(屏幕)出席「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讨论专题(二)「与执行合同有关的国际文书及网上争议解决」。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继续举行。图示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行政总裁谢佩琪(右)、印尼贸易部分析师Gusmalinda Sari(左)、菲律宾司法部替代性争议解决办公室执行总裁Irene D T Alogoc(屏幕右)、泰国仲裁中心律师Visit Sriwattanapanya(屏幕中)及越南计画投资部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综合研究组组长Nguyen Anh Duong(屏幕左)出席「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讨论专题(三)「《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守则》和网上争议解决服务供应商之经验分享」。
一连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继续举行。图示律政司国际法律专员丁国荣博士(左)、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主任陈晓峰(右)、东京立教大学法学院教授早川吉尚教授(屏幕左)及哥伦比亚Universidad Externado de Colombia 教授Nicolás Lozada-Pimiento教授(屏幕右)出席「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讨论专题(四)「鼓励更积极参与网上争议解决及能力建设」。
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