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的致辞:

各位获嘉许的企业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重大发展战略。大湾区的地区生产总值高踞全国前列,而香港作为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中心城市,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机遇无限。

  在上月举行的二十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报告,明确指出国家将继续推进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巩固提升香港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航空、创新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地位。

  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为香港青年拓阔视野,融入国家发展提供良好机会。特区政府推行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企业提供优质的职位,支持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工作。这个计划为青年创造更多发展空间,引领他们认识国家和大湾区发展,在更大的舞台一展所长。

  计划于去年首次推出,吸引了400多间企业提供职位空缺,涵盖不同行业,个别企业更提供超过100个职位,让青年考虑参加。我感谢各间参与企业对这个计划的支持。

  在计划之下入职的青年已经超过1 000人,而参与的企业及青年都对计划有正面的评价。今天的嘉许礼暨分享会,让参与计划的青年分享自己在大湾区工作和生活的经验,以及各方共同努力下获得的丰硕成果。

  上月我发表《施政报告》,宣布恒常化推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让更多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政府会在明年初公布恒常化计划的细节。我呼吁企业继续支持计划,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协助香港的青年投身大湾区建设,发展事业。

  大湾区市场庞大、潜力无限,可以让香港青年学习不同的行业经验和模式,提升香港人才整体竞争力。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工作的经历,是他们职场生涯其中一个学习阶段,实在难能可贵。如果有更多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其他城市找到人生的志业和志向,我们更应感到欣慰。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英文名是「Greater Bay Area Youth Employment Scheme」,简称GBA "YES",我希望更多香港青年都会向大湾区say yes,在这个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他们大展拳脚。我亦期望社会各界,对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就业、创业,抱持更开放、正面的态度。不论他们最终在大湾区发展,或获得经验后返回香港发展,对青年成长和成功都有积极作用。我们应该鼓励香港青年亲身感受,当中更可认识国家、国情,了解国家的发展和机遇,更是一个多赢的过程。

  最后,我感谢获嘉许的企业代表,你们的悉心指导及支援对推动青年探索大湾区的发展,协助他们寻找机遇至为重要。我亦感谢广东省政府、大湾区各市政府、中联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及所有对计划提供协助的机构。

  祝愿各位参与计划的青年发挥所长,获嘉许企业的业务蒸蒸日上,大家一同为国家及香港的发展动能,提供多元化的支持及协助!多谢大家!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图示李家超(中)、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左四)、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右四)、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右三)和其他嘉宾在仪式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图示(第一排右起)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李家超、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以及其他嘉宾在仪式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