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代表见证香港与珠海签署两地机场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珠海市政府今日(十一月九日)在珠海签署《珠海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机场将深化合作,共创繁荣发展。

  《备忘录》由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与珠海市副市长覃春在珠海签署,珠海市市长黄志豪在现场见证,运输及物流局副局长廖振新、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及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亦在香港透过视像形式见证整个签署仪式。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说:「这份《备忘录》旨在深化香港国际机场及珠海机场合作,两地将致力开通『经珠港飞』(即通过港珠澳大桥陆路接驳实现『空—陆—空』直通客运服务)、发展港珠国际航空货运业务、推动建设高端航空产业群,以及积极商议机管局入股珠海机场等。《备忘录》将促进两地机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

  珠海市政府与机管局自二○○六年开始合作经营管理珠海机场,珠海机场的客运量随后大幅增加,双互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港珠澳大桥开通大大缩短两地机场之间的行车距离,为港珠两地进一步加强在机场和航空产业上的合作缔造契机。

  林世雄续说:「香港是国际航空枢纽,拥有广阔的国际航空网络,而珠海机场的国内航空网络亦日益壮大。《备忘录》在港珠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上,有效结合两个机场的优势,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创造联动发展的新机遇。我相信随着港珠两地机场合作踏上新的台阶,定能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珠海市政府今日(十一月九日)在珠海签署《珠海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机场将深化合作,共创繁荣发展。图示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屏幕前排左)与珠海市副市长覃春(屏幕前排右)在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及副局长梁世杰 (屏幕后排左二)、珠海市市长黄志豪(屏幕后排右二)、珠海市常务副市长杨川 (屏幕后排右一)和珠海市政府秘书长文华(屏幕后排左一)见证下在珠海签署《备忘录》;运输及物流局副局长廖振新(右)、机管局主席苏泽光(中)和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亦在香港透过视像形式见证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