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举办「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传递「活到老 精彩到老」信息(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2022「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并在计划的Facebook专页和YouTube进行网上直播,让各区参与计划的长者可一同参与这个盛会。
 
  社署署长李佩诗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计划推出至今已达二十四年,地区团体透过社署的拨款资助,为长者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鼓励他们发挥所长,继续贡献社会。她欣悉在过去二十四年间,计划资助了6 600多个地区活动项目,参与人数接近400万,当中包括240万长者,成绩斐然。
 
  一同出席典礼的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亦赞赏计划加入「跨代共融」、「邻里互助」、「资讯科技」等新元素,紧贴时代。他认为计划的Facebook专页是有效的网络推广平台,既包含多元化的资讯,又不时举办趣味十足的比赛活动,鼓励长者踊跃浏览。
 
  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她联同李佩诗和李国栋医生颁发全港最佳「一年计划」及「两年计划」冠、亚及季军奖项。而计划谘询委员会委员亦颁发了共三十三个得奖活动项目,包括「一年计划」及「两年计划」特别奬,以及地区最佳「一年计划」及「两年计划」奖。
 
  香港圣公会竹园马田法政牧师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爱.家.友」网络online计划透过使用资讯科技加强跨代共融,夺得全港最佳「一年计划」冠军。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大埔浸信会区张秀芳长者邻舍中心推出的「长者精彩人生‧爱暖社区」计划,融入了积极乐颐年和邻里互助的元素,则夺得全港最佳「两年计划」的冠军。
 
  由二○二○年开始,社署把每年十一月第一个星期四定为「老有所为日」。今年社署招募了一批长者义工担任「老有所为」推广大使。他们在今年十一月三日「老有所为日」当天在全港各区派发「老有所为」贴纸及心意咭,向市民传递「活到老,精彩到老」的信息。
 
  今年计划的颁奖典礼特别加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元素,令活动更有意义。典礼的场地布置以机场及旅行为主题,大会又安排了多项精彩的表演节目及游戏活动,增添欢乐气氛。
 
  有关计划的详情及典礼重温,请浏览计划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live。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九日)举办2022「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在典礼上致欢迎辞。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九日)举办2022「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图示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在典礼上致勉辞。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九日)举办2022「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左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左七)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左九)联同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