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今日举行(附图/短片)
*****************************
  ​​劳工处今日(十一月九日)举办「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30多间企业获颁「积极参与企业」嘉许奬,表扬他们对计划的支持。

  行政长官李家超于嘉许礼上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月十六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国家将继续推进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李家超指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是政府鼓励青年融入国家发展的重要措施。他欣悉参与的企业及青年均给予计划非常正面的评价,并感谢企业对青年人的悉心指导及支援。

  在嘉许礼上,参与计划青年以预录访问片段讲述他们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的体会和丰富收获;雇用他们的企业代表亦在典礼上分享培训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工作的经验。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去年一月首次推出,接受二○一九年至二○二一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的香港青年参加。参与计划的企业须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政府按企业聘用的毕业生人数,向企业发放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计划推行后反应正面,获得400多间机构提供近3 500个职位空缺,逾1 000毕业生入职。

  行政长官上月在《施政报告》中宣布,恒常推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政府将在计划下提供资源,鼓励企业提供优质的职位,支持香港的青年到大湾区工作,认识国家和大湾区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机遇。劳工处稍后会公布恒常化计划的详情。查询可致电热线2969 0460。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图示李家超(中)、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左四)、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右四)、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右三)和其他嘉宾在仪式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图示(第一排右起)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李家超、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以及其他嘉宾在仪式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嘉许礼暨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