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推行试验计划规范食物业妥善处置废物(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七日)起在多个地区推行试验计划,容许持牌食物业处所在符合特定条件下,于其相连后巷摆放大型垃圾桶,妥善地短暂存放垃圾以待该处所委聘的清洁人员收集。

  食环署发言人指出,食物业处所(尤其是食肆)所产生的行业废物一般包含大量食物碎屑,若处理不善会容易发出臭味,并为老鼠提供食物来源和匿藏点。除了影响公共卫生,对附近居民及公众构成妨扰,亦可能构成食物安全和环境卫生问题。因此,食物业有责任妥善处理其产生的行业废物,食环署亦会对违规情况采取执法行动。

  然而,在实际操作上,不少食肆都需要将废物短暂存放于户外以便清洁人员收集,尤其是在营业时间过后。有见及此,食环署希望以务实的态度协助食物业履行其责任。今日开始,食环署会推行试验计划,在九条与食物业处所相连的后巷提供已标示商号的240公升垃圾桶,规范有关食物业处所处理及储存垃圾的方式,务求改善有关后巷的环境卫生情况及有效防治鼠患。

  试验计划涉及的后巷位置如下: 
 
  地区 目标后巷
1. 湾仔区 湾仔谢斐道130-168号后巷
2. 中西区 中环九如坊2-18号后巷
3. 油尖区 尖沙咀厚福街9-13号后巷
4. 旺角区 旺角花园街3-5号鸿威大厦后巷
5. 观塘区 观塘定富街2-24号一带后巷
6. 九龙城区 土瓜湾谭公道28-50号后巷
7. 沙田区 大围积福街介乎积寿里及大围道之间后巷
8. 荃湾区 荃湾兆和街介乎川龙街及众安街之间后巷
9. 元朗区 元朗大陂头径(由富兴大厦至华昌楼)后巷
 
  发言人表示,试验计划的目的是改善后巷的环境卫生及鼠患问题。食环署会检视计划的成效再考虑推展至其他地区的后巷。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七日)起在多个地区推行试验计划,容许持牌食物业处所在符合特定条件下,于其相连后巷摆放大型垃圾桶,妥善地短暂存放垃圾以待该处所委聘的清洁人员收集。图示放置于旺角区一后巷的大型垃圾桶。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七日)起在多个地区推行试验计划,容许持牌食物业处所在符合特定条件下,于其相连后巷摆放大型垃圾桶,妥善地短暂存放垃圾以待该处所委聘的清洁人员收集。图示放置于九龙城区一后巷的大型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