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采用「检测登记码」或预约安排的强检人士和特定巿民周二起可继续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
  政府今日(十一月六日)提醒市民,星期二(十一月八日)起,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和特定巿民只要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内的「检测登记码」作登记或预先上网预约,便可继续在社区检测中心/检测站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巿民在社区检测中心/检测站即场生成用户专属的「检测登记码」二维码,亦可免费进行检测。

  使用「检测登记码」可取代工作人员人手输入资料的登记程序,免却巿民每次检测时重新登记及等候输入资料,既减省整个检测程序所需的时间,亦能减少巿民与工作人员的接触。巿民只需输入一次资料,登记码便会自动储存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内,日后每次检测时打开程式便可以重覆使用。社区检测中心/检测站工作人员会协助有需要的市民获取「检测登记码」。

  十一月八日起仍可接受免费检测的人士包括:
 
  1. 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市民(例如居住或工作的住宅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2. 特定群组合资格人士(如院舍、机场、冻房员工)
  3. 公立医院及院舍探访人士
  4. 60岁或以上长者
  5. 抵港人士
  6. 自愿接受检测的人士(即「愿检尽检」人士)

  就15岁或以下人士、65岁或以上长者及残疾人士等获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巿民,他们就算未有预约或没有使用「检测登记码」,仍然可以接受免费检测。

  市民可为没有流动电话/流动装置的幼童和长者等有需要人士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获取「检测登记码」。相关人士在检测点出示载有该「检测登记码」的截图/纸本纪录,也能免费进行检测。
 
  政府正陆续扩展预约检测服务安排至涵盖全部85个社区检测中心/检测站,市民可经网上系统(booking.communitytest.gov.hk/form/index_tc.jsp)预约。
 
  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时仍须带备所需的身分证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证)及可在香港接收短讯的流动电话,以便工作人员核对资料,确保检测结果能传送给受检人士。而「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只能储存一个用户专属的「检测登记码」。
 
2022年1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