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署推出「创科新里程II」节目
******************
  创新科技署明日(十一月五日)推出「创科新里程II」宣传节目。该节目共有28集三分钟的短片,简介香港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InnoHK)下,已进驻香港科学园的28所研发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及成果,以及相关研究项目如何将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让大众得到裨益。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今日(十一月四日)说:「继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五月播出『创科新里程』短片,向公众简介16所位于香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六所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项目及成果,创新科技署与香港电台(港台)再度携手,联合制作全新系列『创科新里程II』节目,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把InnoHK下28所研发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及成果呈现给大家,加深大众对InnoHK的认识,并希望启发同学对科研的兴趣。」

  特区政府拨款100亿元投放予InnoHK。InnoHK由创新科技署推动,建设分别专注于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聚焦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AIR@InnoHK」,汇聚七间本地大学和研发机构,以及30多间来自全球11个经济体的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环球科研合作,参与的本港和海内外科研人员合共约2 000人。「Health@InnoHK」有望推动全球医疗科技发展,应对人口老化及传染病大流行等社会问题;而「AIR@InnoHK」则有助提升金融、医疗、建造、物流及先进制造业的效率,建设未来的智慧城市。

  「创科新里程II」由创新科技署和港台联合制作,由明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时二十五分于港台电视31播放,片段会上载至港台网页(www.rthk.hk)及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RTHK),市民亦可浏览创新科技署网页(www.itc.gov.hk)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ITC.HK)观看片段,以了解更多有关「创科新里程II」及InnoHK的最新资讯。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