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颁授卓越教学奖(附图)
***************
下稿代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四日)为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21/2022)颁奖典礼主礼,并颁授卓越教学奖予六位教师,另有13位教师获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颁发嘉许状。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在典礼上致辞,并对获奖教师的表现予以赞扬:「他们都能以学生为本,灵活运用多元化的教学策略以及资讯科技,精心策划有趣而且富挑战性的课堂活动,引发学生的好奇心,并透过不同的学习活动,建立学生坚毅、勇于承担等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成功提升学生的学习动机和效能。」

  徐联安博士强调培育教师人才的重要性,认为优秀教师是培育人才的成功关键,而教学奖则提供了一个发掘教师人才的平台,让获奖教师有机会向业界展示他们的成功经验,从而带动整个教学团队精益求精,迈向卓越,提升香港教育的质素,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人才。

  教学奖共收到102份提名,经评审后,有三份提名(共六位教师)获颁卓越教学奖,另有五份提名(共13位教师)获颁嘉许状,分别来自「体育学习领域」、「科学教育学习领域」和「课程领导」范畴。评审主要审视教师在「专业能力」、「培育学生」、「专业精神和对社区的承担」及「学校发展」四个范畴的表现。获奖名单可参阅教学奖网站(www.ate.gov.hk)。

  颁奖典礼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其他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及顾问评审团(2021/2022)主席梁湘明教授、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容永祺及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2021/2022)主席卢鸣东教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分享活动将陆续举行,以推广优良的教学实践。活动详情稍后在教学奖网站及教育局培训行事历公布。

  至于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22/2023),则会涵盖「科技教育学习领域」、「常识科」和「训育及辅导(包括升学就业辅导)」三个范畴,评审工作已于十月开始。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典礼颁发卓越教学奬予教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典礼颁发嘉许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