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巡回展览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将于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举办巡回展览,介绍第一至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下12个历史建筑活化项目,推广保育历史建筑,并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

  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说:「活化计划是政府的重点文物保育措施,自二○○八年至今共推出六期计划,涵盖22座法定古迹及已评级的历史建筑。」

  是次巡回展览涵盖的12个项目为大澳文物酒店(旧大澳警署)、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雷生春)、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美荷楼)、饶宗颐文化馆(前荔枝角医院)、绿汇学苑(旧大埔警署)、石屋家园(石屋)、We哗蓝屋(蓝屋建筑群)、香港新闻博览馆(必列啫士街街市)、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前粉岭裁判法院)、薄凫林牧场(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大坑火龙文化馆(书馆街12号)和何东夫人医局‧生态研习中心(何东夫人医局)。
   
  巡回展览的日期和地点如下:
 
十一月十九日至三十日 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一期第一层中央大堂
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一日 大埔公共图书馆
马鞍山公共图书馆
柴湾公共图书馆
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一楼大堂
十二月三日至十五日 元朗公共图书馆
东涌公共图书馆
上水公共图书馆
十二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
黄泥涌公共图书馆
屯门公共图书馆
 
  该12幢历史建筑于开放时间供市民参观,并提供免费导赏团,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巡回展览与「文物时尚•荷李活道」携手推广保育历史建筑,两项活动均由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举办。市民在十一月二十日当日前往国际金融中心一期的展览和大馆监狱操场的12个活化计划摊位,集齐13个盖印,便可于同日到大馆的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摊位换领限量版明信片一套。明信片只限于十一月二十日换领,先到先得,换完即止。

  市民可于十一月九日起到展览涵盖的12幢法定古迹和历史建筑及各巡回展览地点免费索取巡回展览小册子。其他派发地点尚有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物探知馆、香港艺术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香港文化博物馆、屏山邓族文物馆暨文物径访客中心、孙中山纪念馆、茶具文物馆、三栋屋博物馆、元创方、牛棚艺术村、东华三院属下的庙宇、香港旅游发展局位于尖沙咀和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谘询中心及香港国际机场。
   
  有关巡回展览详情可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或致电2906 1559查询。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