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瑰宝情寻」系列展开跨时空对话(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

  香港的武侠功夫电影多年来不断演变,焦点和类型层出不穷,例如有以奇幻剑侠为主题的《峨嵋剑侠》(1951)和《蜀山传》(2001),功夫人物传奇的《白鹤英雄传》(1956)和《叶问2》(2010),以及刻划师徒关系的《狮王梁宽肉搏猛虎坑》(1958)和《打擂台》(2010)。

  戏曲电影亦是香港电影一大特色,即使在商业主导的市场上,仍有不少戏曲电影的精品佳作。锣鼓戏曲片《罗通扫北》(1957)和影后萧芳芳主演的《虎度门》(1996)均加入现代元素,前者将浪漫喜剧桥段融入古装故事,后者则着眼于粤剧名伶在现代社会的挣扎。其他精彩作品亦有演绎经典剧目的《庄周蝴蝶梦》(1956)和讲述粤剧奇杰江誉鏐生平的《南海十三郎》(1997)。

  此外,内地与香港的电影文化向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由香港导演执导并成功糅合两地元素的例子有着重人物情感和惊险场面的《烽火孤鸿》(1967)及徐克执导的剿匪片《智取威虎山》(2014)。

  《烽火孤鸿》和《智取威虎山》为普通话,其余影片为粤语。《狮王梁宽肉搏猛虎坑》、《罗通扫北》和《庄周蝴蝶梦》设中文唱词,《峨嵋剑侠》、《蜀山传》和《白鹤英雄传》不设字幕,其余六部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所有放映均设映后谈,由郑政恒、安娜、刘嵚、舒琪和曾肇弘担任讲者。粤语主讲,免费入场。
 
  门票五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有关节目详情,请电2739 2139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tat2pt2.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资料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资料馆。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峨嵋剑侠》(1951)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白鹤英雄传》(1956)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叶问2》(2010)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狮王梁宽肉搏猛虎坑》(195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罗通扫北》(195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庄周蝴蝶梦》(1956)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烽火孤鸿》(196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声影『留』传II」为题隆重登场,期间每月的首个星期日将放映两套主题相近但在不同年代制作的电影,让观众透过电影跨越时空,见证不同年代电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图示《智取威虎山》(2014)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