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德国钢琴家伊戈.列维特本月首度访港 献奏多首贝多芬经典名曲
******************************
  备受瞩目的德国钢琴家伊戈.列维特本月将首度来港演出,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喝采系列」的钢琴演奏会中为本地乐迷带来多首贝多芬的经典名曲,以超卓的钢琴演奏技巧,展示其非凡个人魅力。
 
  列维特将会以其独到的演绎方式,演奏四首选自贝多芬不同创作时期的经典钢琴奏鸣曲。演奏会上半场的《D小调第十七钢琴奏鸣曲,作品三十一之第二首,「暴风雨」》和《C小调第八钢琴奏鸣曲,作品十三,「悲怆」》主要表达内心的情感;下半场气氛一转,将以节奏欢快的《G大调第二十五钢琴奏鸣曲,作品七十九》和充满活力的《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奏鸣曲,作品五十三,「华德斯坦」》为演奏会完美作结。
 
  列维特曾以最年轻参赛者的身分于二○○五年参加在特拉维夫举行的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比赛并获得第二名,更勇夺另外三项大奖。他于二○二○年获《留声机》杂志选为年度艺术家,其首张灌录了贝多芬完整钢琴奏鸣曲的专辑《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亦获该杂志颁予「最佳器乐奖」。列维特曾在全球多个著名音乐厅和音乐节演出,并定期为多个顶级乐团担任独奏,包括克里夫兰管弦乐团、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等,其演出备受国际好评,更曾被《电讯报》赞誉为「令人惊异至无言,心悦诚服」。
 
  「喝采系列:伊戈.列维特钢琴演奏会」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420.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