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禁常会主席支持政府立法管制大麻二酚
*****************
下稿代禁毒常务委员会发出:
 
  有社福界人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报章撰文,质疑政府立法管制大麻二酚(CBD)的理据,以及政府的禁毒政策。
 
  近年被呈报吸食大麻的人数攀升,情况令人忧虑。大麻是毒品,会令人上瘾,亦可能对吸食者的认知功能和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惟青少年往往容易受朋辈或不正确资讯的影响,误以为大麻无害而尝试吸食。
 
  CBD产品广泛存在于市场,容易令市民误信大麻不是毒品,减低青少年对大麻的警觉。市面上CBD产品声称的功效现时并无权威论证,而这些产品难免含有具精神活性作用的毒品四氢大麻酚(THC)。根据政府资料,CBD可自然分解为THC,甚至用作制造THC。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常会)主席李国栋医生表示:「一篇由一位社会工作者撰写的文章,充斥着谬误,错误地将社福界与政府的禁毒工作处于对立,对此我深感失望。对于文章抹杀个别社福机构在禁毒方面的努力,我觉得十分可惜。我希望大家能基于事实,理智讨论,共同对抗毒害。」

  他续说:「禁常会支持政府立法管制CBD,使一般CBD消费产品不再在市面供应,以保障市民健康及打击毒品问题。禁常会将一如以往全力支持禁毒工作,并继续连系社会各界,包括社福界,凝聚社会力量,携手推行有关毒品问题的宣传教育,以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传递禁毒信息,共同建设无毒香港。」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