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明日起接受提名
*****************
  二○二三乡郊一般选举将在明年一月举行。候选人提名期明日(十一月四日)开始,并于十一月十七日结束(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乡郊代表分为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三类。参与原居民代表选举的候选人必须是该原居/共有代表乡村的原居民,并已登记为该村的选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至于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选举的候选人则必须是该现有乡村/墟镇的居民,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在该村/墟镇居住,并已登记成为该村/墟镇的选民。
 
  所有候选人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获得最少五名该村/墟镇已登记选民的提名。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于一类选举(即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或街坊代表)中参选,而每名选民就某一乡村/墟镇可签署的提名表格数目不得超过空缺代表的数目。
 
  提名表格于民政事务总署和新界各区民政谘询中心派发,亦已上载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
 
  候选人必须亲身向选举主任递交提名表格,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公众假期除外。
 
  在提名期结束后的十四天内,所有有效的提名会刊登宪报。所有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将个别获得通知。
 
  如有查询,请致电2152 1521或联络有关的新界民政事务处。巿民亦可浏览乡郊代表选举网页。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