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深水埗、黄大仙、葵青、沙田及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附图)
*****************************************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并全面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报告中对「一国两制」的论述是推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要行动指南,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北区、深水埗、黄大仙、葵青、沙田及中西区民政事务处近日分别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不同嘉宾主讲,让香港青年、地区人士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北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北区地区委员会,在北区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港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陈勇为主讲嘉宾,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推动香港发展的行动指南,希望各界能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香港新局面及将香港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约5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新社联北区地区委员会主席温和辉。
 
  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三十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深水埗地区委员会及深水埗居民联会,在石硖尾社区会堂礼堂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为主讲嘉宾,他扼要指出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报告的重点,并深入浅出地阐明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以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要点。约20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深水埗民政处辖下各个委员会的成员、地区团体领袖及街坊。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九日联同九龙东潮人联会,在黄大仙下邨(二区)龙乐楼地下举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分享会」,邀请九龙东潮人联会常务副会长柯创盛、吴光霖及刘楚武,以及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为主讲嘉宾。他们指出香港必须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把握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角色和「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约100名九龙东潮人联会会员出席座谈会。
 
  葵青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葵青支部、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新界西服务处、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新界西支部、新界社团联会葵青地区委员会及青衣乡事委员会,在葵青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行「研习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葵青区座谈会」,邀请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及陈恒镔为主讲嘉宾,他们指出二十大规划了国家未来五年和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国家长期坚持「一国两制」、香港要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十大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执政爲民及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亦表示香港以至葵青区必定发挥国家长期坚持「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以民为本,做好民生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以现场及线上混合形式举行,亦特别在有关团体的会场作直播,合共约200人参与。
 
  沙田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沙田各界庆委会、沙田乡事委员会及沙田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谘询委员会,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办「团结奋斗 迈上新征程 沙田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邀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为主讲嘉宾,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再阐明国家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以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要点。沙田民政事务专员柯家乐亦有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在地区层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亦会继续在地区推动国民教育及青年发展的工作,增强年青人及居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约有360人出席分享会,与会者包括沙田各界庆委会主席莫锦贵、沙田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谘询委员会主席邓开荣、副主席潘国山、祝庆台、欧志辉、民政处辖下各委员会委员,以及沙田区内各个地区团体领袖及居民等。
       
  此外,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妇女会,在上环举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座谈会」,邀请中联办港岛工作部杨成伟副部长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应生为主讲嘉宾,他们清楚阐明中央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约60位香港中西区妇女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出席座谈会。
 
  其他民政事务处亦将陆续举办座谈会,让更多地区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三十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深水埗地区委员会及深水埗居民联会,在石硖尾社区会堂礼堂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中)担任主讲嘉宾,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右)及深水埗居民联会理事长陈伟明(左)担任活动主持人。
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三十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深水埗地区委员会及深水埗居民联会,在石硖尾社区会堂礼堂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深水埗民政事务处辖下各个委员会的成员、地区团体领袖及街坊出席分享会。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九日联同九龙东潮人联会,在黄大仙下邨龙乐楼地下举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右三)在会上发言。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九日联同九龙东潮人联会,在黄大仙下邨(二区)龙乐楼地下举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九龙东潮人联会常务副会长刘楚武(前排左一)、杨诺轩(前排左二)、柯创盛(前排左四)、吴光霖(前排左五)、黄业坤(前排左六),以及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前排左三)和与会者在分享会上合照。
葵青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民主建港协进联盟葵青支部、香港工会联合会新界西服务处、香港经济民生联盟新界西支部、新界社团联会葵青地区委员会及青衣乡事委员会,在葵青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行「研习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葵青区座谈会」。图示合办团体代表及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左三)、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左四)及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左五)。
沙田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沙田各界庆委会、沙田乡事委员会及沙田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谘询委员会,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办「团结奋斗 迈上新征程 沙田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嘉宾和与会者在分享会上合照。
沙田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沙田各界庆委会、沙田乡事委员会及沙田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谘询委员会,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办「团结奋斗 迈上新征程 沙田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右二)在分享会上发言。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妇女会,在上环举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座谈会」。图示嘉宾和与会者在座谈会上合照。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妇女会,在上环举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座谈会」。图示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中)在座谈会上发言。
葵青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八日联同民主建港协进联盟葵青支部、香港工会联合会新界西服务处、香港经济民生联盟新界西支部、新界社团联会葵青地区委员会及青衣乡事委员会,在葵青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行「研习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葵青区座谈会」。图示嘉宾参与线上座谈会。
北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北区地区委员会,在北区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北区民政事务处辖下各个委员会的成员及上水区乡事委员会、粉岭区乡事委员会、沙头角区乡事委员会,以及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代表出席分享会。
北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北区地区委员会,在北区民政事务处会议室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港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陈勇(左三)与出席人士分享和交流二十大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