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一站两疫苗」首日运作(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玛丽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了解该站首日为市民提供科兴和复必泰两款疫苗接种服务的运作情况。全部13间设于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起同时提供两款疫苗供市民选择。

  杨何蓓茵表示,市民以往到医院覆诊后只可即时接种复必泰疫苗,现在他们也可以选择接种科兴疫苗,无须预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推行超过一年半,无论医护以至行政支援人员已累积丰富经验,「一站两疫苗」的运作模式更富弹性,亦为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

  除了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加强服务外,观塘创纪之城5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荔枝角公园社区疫苗接种站」由今日起,由原来只提供科兴疫苗改为同时提供科兴和复必泰两种疫苗,供市民选择。另外,「渣华道游乐场社区疫苗接种站」(近港铁鲗鱼涌站C出口)今日开始投入服务。

  年龄六个月至十二岁以下人士可在上述接种点接种科兴疫苗,而十二岁或以上人士可选择科兴或复必泰疫苗。

  杨何蓓茵呼吁市民为自己健康着想,紧记按时接种适当剂量的疫苗,并要为家中长者和幼童安排接种疫苗。除公立医院接种站外,医院管理局指定的普通科门诊诊所、卫生署母婴健康院、长者健康中心和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再加上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分布在不同地区的26个「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等,已建立了一个方便而又覆盖广阔的接种网络,合计每日接种量可达63 000剂次。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左二)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玛丽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了解该站首日为市民提供科兴和复必泰两款疫苗接种服务的运作情况。旁为医院管理局港岛西医院联网总监李德丽医生(左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玛丽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了解该站首日为市民提供科兴和复必泰两款疫苗接种服务的运作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右二)及接种站的医疗伙伴机构负责人与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