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附图)
*************
  入境事务学院(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吸引约1 500名市民参加,是次学院开放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更响应由民政事务总署统筹的「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与弱势社群分享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

  学院开放日以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设置多个展览,透过专人讲解、专业演示及摊位游戏,以互动形式向市民介绍入境处的工作,包括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工作、反恐工作、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及战术装备等,让市民了解入境处在维护和落实「一国两制」、保障国家安全、服务境内和境外市民的各项工作。

  为了让市民更了解入境处青少年培训工作的成果,学院安排了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队员设置摊位及分享过往活动点滴。

  此外,市民亦可以参观学院内的「教学资讯廊」及多项训练设施,从而增加市民对入境处历史和工作发展的了解,并获取入境处最新的招聘资讯。

  学院开放日亦安排了精彩和崭新的表演环节。在中式步操表演中,由入境处乐队演奏耳熟能详的中式军乐揭开序幕,再由入境处仪仗队配合乐队的演奏,手持中式礼宾枪演示无口令步操,并以队列先后排出「HKID」及「HK25」字样,寓意入境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随着《武器条例》及《火器及弹药条例》的修订获得通过,入境处成员获准管有枪械及弹药以执行职务。入境处亦希望透过是次开放日向市民展示其文武兼备的专业形象。在战术演示环节中,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紧急应变队演示如何利用各式枪械及防暴装备,以及不同战术止暴制乱,维持中心的秩序。

  最后,一众参与表演的人员更于步操场上与市民合照,与他们一起感受学院开放日的欢乐气氛。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站立中)及两位副处长郭俊峯(前排站立左二)和戴志源(前排站立右二)与一众参与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演出的入境事务队队员大合照。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市民于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参观展览摊位。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市民于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参观展览摊位。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队队员向市民展示入境事务处的战术装备。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右四)参观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展览摊位。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到访的中学生于入境事务学院参观教学资讯廊。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仪仗队演示中式步操。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仪仗队整齐地排列出「HK25」,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紧急应变队进行枪械及战术演示。
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仪仗队向到访的中学生示范中式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