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 肯定政商民三方协作成果(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政府总部主持「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宣布计划第一期正式启动,并见证学员、其家长和友师一同承诺积极参与计划。计划下的各个支持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不同界别的星级导师亦有出席。

  陈国基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共创明『Teen』计划」旨在通过政、商、民三方协作,精准扶助需要各界力量以助向上流动的初中学生,贯彻「同建关爱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的理念。计划第一期是政、商、民三方协作的一大里程碑,成功招募所有合资格即共2 800名学员,较原定目标数字超出四成,贯彻「帮得一个就一个」的精神。

  他指出,政府在八月底宣布「共创明『Teen』计划」后获得超过120个企业和机构的踊跃支持,包括捐款赞助、提名友师,以及为学员筹划团体活动。其中,对计划给予主要支持的企业和机构早前应邀加入合作伙伴委员会,作为策略伙伴。计划亦得到多位星级导师参与,他们将会通过团体活动,在各自的专长领域与学员分享经验和心得。

  对于一众企业和机构对计划作出的贡献,以及学员家长、友师、星级导师和学校对计划的支持,陈国基表示衷心谢意。他亦特别感谢担当中央统筹机构或地区营办机构的社区组织,它们由招募学员以至策划和执行计划下不同环节都合作无间,并会为学员、其家长和友师提供所需协助。他期望学员积极参与计划下的多元活动,并在友师指导下好好装备自己,以积极正向的态度定下并实践个人目标。

  ​陈国基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以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的陪同下,见证一众学员、其家长和友师宣读誓词,承诺积极参与计划。
 
  出席启动礼的学员、其家长和友师在仪式后随即进行迎新活动,了解计划细节,以及自身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数星期,计划第一期下的其他学员、其家长和友师亦会陆续获安排进行迎新活动。
 
  「共创明『Teen』计划」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跨部门行动小组推行,旨在通过政、商、民三方协作,推动学员开阔眼界,加强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观,为自己未来定下目标,力争上游。计划至今已筹得约1亿4,000万元捐款赞助。计划第一期为期一年,为学员与友师作出「一对一」配对,以及提供约800节团体活动让学员报名参加。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左五)与策略伙伴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右六)与策略伙伴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右三)与计划的五位星级导师——香港青年科学院院长岑浩璋教授(右二)、着名小提琴家、香港弦乐团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姚珏(左三)、香港中乐团助理指挥兼香港青少年中乐团常任指挥胡栢端(左二)、着名水墨画家、建筑师及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冯永基教授(右一)和着名厨师及电视烹饪节目主持人黄亚保(左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右六)与计划下的支持企业和机构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右五)与计划下的支持企业和机构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中)与计划下的支持企业和机构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中)与计划下的支持企业和机构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左七)、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左五)、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右六)、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右四)、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左一)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二)主持启动仪式。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左四)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左五)、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左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左六)、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左一)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左七)的陪同下,见证学员、家长和友师宣读誓词。
「共创明『Teen』计划」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举行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嘉宾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右一)、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第一排右二)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左一)、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第一排左二)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左一)、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第一排左二)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右一)、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第一排右二)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左二)、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第一排左三)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右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第一排右三)与学员、家长和友师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礼暨迎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