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楼宇安全周2022」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顺利举行(附图)
********************************
  六百多名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由屋宇署举办的「楼宇安全研讨会」,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作交流。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政府一向致力推广建筑业界在发展项目的不同阶段和范畴,更广泛利用创新科技。当中包括发展有助城市规划和建筑环境设计的「空间数据共享平台」(CSDI);积极推动业界更广泛采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BIM);开发以非纸本形式呈交建筑图则的「电子资料呈交及处理系统」(ESH);以及推动工务工程数码化及业界广泛使用「组装合成」(MiC)建筑法,以提升地盘安全。

  甯汉豪指出,面对楼宇老化的挑战,政府会继续善用创新科技,做好支援者、促进者和守护者的角色,投入资源的同时,亦鼓励业界采用各种创新技术提升安全,以及推动社会各界重视楼宇保养。

  屋宇署署长余宝美为研讨会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楼宇安全研讨会」是一个让业界不断增值和交流的珍贵机会,透过讲者分享应用创新的设计和建造技术,以及数码化的工程监督及运用大数据的经验,将引发与会者更多讨论及思考。​她期盼政府与业界携手运用创新科技于建筑设计、建造及保养上,让香港的楼宇变得更安全、更环保及更宜居。

  是次研讨会邀得多位本地专家分别就以下议题发表演说:
  • 「创新建筑设计、工程建造与监督」;
  • 「善用科技提升楼宇安全」;
  • 「大型项目的消防工程与安全管理」;
  • 「大数据与地理资讯系统的应用:促进楼宇复修与预防性维修的新时代」;及
  • 「挑战•稠密都市下失修的排水管」。

  除了上述演讲外,研讨会亦包括两场专题讨论。

  今日在戏曲中心举行的「楼宇安全研讨会」是「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过去一周,屋宇署举办了「楼宇安全嘉年华」及「屋宇署创科开放日」,让市民体验创新科技带来的方便和建筑业的进步。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研讨会上致辞。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屋宇署署长余宝美为研讨会作总结发言。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 ——「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左)及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右)在研讨会上合照。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左四)、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右四)、屋宇署副署长何镇雄(左三)及一众屋宇署助理署长在研讨会的会场与屋宇署吉祥物阿标和阿丁(楼之精灵)合照。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出席研讨会的讲者参与其中一场专题讨论。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宁在研讨会中分享如何善用科技以提升楼宇安全。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戏曲中心举办「楼宇安全周2022」的闭幕活动——「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楼宇安全的创新科技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及交流。图示市区重建局总监(楼宇复修) 何志伟在研讨会中分享如何应用大数据与地理资讯系统以促进楼宇复修与预防性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