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优化「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宣布优化「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计划),以进一步支援旅游业界。

  政府于今年四月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计划的第二阶段,根据旅行代理商接待的绿色生活本地游游客的数量,向旅行代理商提供鼓励金,以鼓励市民亲近大自然,加强推动绿色旅游,以及支援旅游及相关业界。考虑到旅游业持续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政府会优化计划,以进一步支援旅游业界应对仍然困难的经营环境,并鼓励业界为迎接旅客重临做好准备。优化计划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实施,详情如下:

(一)为每间持牌旅行代理商提供1 000名绿色生活本地游游客的新配额; 
(二)将接待每名本地游游客的鼓励金水平由200元提升至300元;及
(三)扩大绿色生活本地游游客的对象范围至涵盖非香港居民。

  计划的申请详情载于香港旅游业议会网页(www.tichk.org)。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