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阐述《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相关措施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一下关于《公务员守则》方面,刚刚提到过往因为「政治中立」这几个字令到有些人批评,觉得公务员拒绝执行一些决定了的事,可否举一些实质例子是不去执行什么事,及譬如改用「不偏不倚」的字眼就可以避免这些情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过去有没有事例或公众可能有这样的观感,已经过去的我在这里不谈了。既然这几个字在公众间有这么多不同看法,我们可以用一个比较详尽的方式、比较清晰的方法去解释清楚对公务员的要求,我们觉得在更新的《公务员守则》去做是比较合宜。我希望大家给我们少少时间,我们现在还正在草拟版本,做好之后,职方同事可以看看当中是否够清晰,在职方谘询中给予我们意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