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就国家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中大创新日2022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大家早上好。这次国家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第一阶段的报名工作到昨天晚上已经顺利结束,我在这里衷心感谢香港的各界人士、团体对此次报名工作的全力支持。我们现在正在整理有关的报名结果,希望适时再向大家作一个具体公布,谢谢大家。

记者:会否有报名人数?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我们今天的任务主要是把所有的报名者以及报名的人数作一个最终的审核,然后尽快第一时间先向国家作一个汇报,然后我们会适时、尽快向香港社会作一个公布。

记者:想问报名反应如何?大概有多少人申请?哪一方面的专家申请比较多?之后的遴选安排如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在报名截止的两天以前,我们收到大概50多名的报名者,这点大家都知道。最近两天我们又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的报名,我对报名的人数是非常满意。下一个阶段我们会再向相关的报名人士索取进一步的信息,同时可能要安排他们作一些体检的工作,这是第二阶段主要做的事情。

记者:大概会推介多少个人?需时多久?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具体人数因为昨天晚上刚刚截止,我们现在还在做最后的审核,我希望尽早向香港社会有一个交代。

记者:有没有预计会有多少提名入围?觉得香港的报名者能否与内地竞争?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关于选拔的条件,我们严格遵照国家航天员中心列出的各种条件。我对香港的报名者充满信心,他们来自香港科研各个界别,非常具有竞争力。我希望最终香港会成功有一名载荷专家入选。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