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七千七百名杰出学生于二○二一/二二学年获政府颁发奖学金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于二○二一/二二学年,合共向约7 700名杰出学生颁发奖学金和奖项,总额约为1亿9,000万元。
   
  该学年共有51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获两项基金下的「展毅表现奖」和「展毅奖学金」嘉许。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透过短片祝贺奖学金和奖项的得奖学生。她说虽然疫情对教学影响不少,但同学仍能在不同的学术或非学术领域排除万难、克服挑战,展现卓越的能力,获奖是实至名归。她指出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建设,与世界各地展开更广泛、紧密交流合作。她鼓励学生继续追求卓越,自强不息,抓紧香港未来发展的机遇。

  局方亦透过同一短片,让部分得奖者分享喜悦和心得,以及对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展望。  

  短片已分别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es/scholarship.html)及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spe.edu.hk/tc/Overview-Measures-Fund-SPSS-Ceremony.html),欢迎浏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于二○○八年成立,目的是吸引更多优秀本地学生留港升学和出色的非本地学生来港就学。政府奖学基金辖下的奖学金计划及奖项分别为「卓越表现奖学金」、「特定地区奖学金」、「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和「展毅表现奖」,颁发予修读全日制公帑资助副学位、学士学位或以上程度课程的学生。
   
  参与计划的10所院校名单详列于附件一。二○二一/二二学年分别有约3 400名本地及约1 100名非本地学生获奖;按修课程度划分,则有约3 500名学生修读学士学位或以上程度课程,其余约1 000名则修读副学位课程。
   
  「特定地区奖学金」计划下设有「一带一路奖学金」,以鼓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学生来港升读大学。二○二一/二二学年共有99名来自25个「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首次获奖。
   
  至于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则由政府于二○一一年起透过自资专上教育基金设立,以推动本港自资专上界别优质及持续的发展。计划共有五项奖学金及奖项,分别为「卓越表现奖学金」、「最佳进步奖」、「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颁发予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参与计划的31所院校名单详列于附件二。本学年的获奖者有约3 000名本地学生及约200名非本地学生;按修课程度划分,则有约1 900名学生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其余约1 300名修读副学位课程。
   
  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所颁发奖学金和奖项的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es/scholarship.html)。有关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及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的详情,则可浏览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spe.edu.hk/tc/index.html)。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