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再度委任五名现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成员,并委任四名新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五名现任医管局成员包括何沛谦、刘泽星教授、岑浩强教授、罗凤仪教授和曾浩辉医生。岑浩强教授的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其余四名现任成员的任期则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五人的任期均为两年。
 
  四名获委任的新成员为冯婉眉、林余家慧、曾宪芬和汤修齐,任期两年,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以下是四名新成员的简历:
 
  冯婉眉现为M Plus Museum Limited董事局成员,并出任恒隆地产及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她亦是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委员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林余家慧是前建筑署署长,现为市区重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玛利诺修院学校基金会副主席。
 
  曾宪芬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及一所香港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亦是医管局新界区域谘询委员会委员、屯门医院管治委员会委员及天水围医院管治委员会前委员。
 
  汤修齐是一名企业董事总经理及博爱医院前主席。他亦是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香港都会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及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成员。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欢迎四名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同时向五名获再度委任的成员致意。他也感谢即将卸任的成员林浚、刘文文和龚杨恩慈在过去六年对医管局作出宝贵贡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22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范鸿龄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陈伟仪教授
陈永佳
郑惠贞
邱达根
方文雄
冯婉眉
何沛谦
何超蕸
禤惠仪
林奋强
林余家慧
刘泽星教授
梁永昌医生
岑浩强教授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曾宪芬
曾浩辉医生
汤修齐
温文仪
黄永灏
 
公务员:
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廖广翔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