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新加坡经贸办在越南举办大湾区商务研讨会(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商务研讨会,向越南商界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商和投资机遇。研讨会亦介绍如何利用香港作为通往大湾区策略性门户,捕捉大湾区市场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驻新加坡经贸办与越南工商总会、越南香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和投资推广署合办是次研讨会,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越南企业的营商和投资机遇」。活动广受商界欢迎,吸引超过100名来自越南各个领域,包括金融及银行业、科技、进出口、贸易、商业服务和物流的商界领袖参加。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在商务研讨会透过视像发表主题演讲,介绍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他指出大湾区人口超过八千六百万,二○二一年的地区生产总值接近二万亿美元,市场潜力庞大。

  他深信大湾区在未来,会继续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的首选地,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均获强而有力的政策支持,并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他说:「香港不仅享有与其他大湾区城市独有的紧密联通,亦拥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以法治为基础的高度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抓紧大湾区发展庞大机遇的最佳伙伴。」

  紧接袁民忠的演讲后为小组讨论环节,讲者分别为德勤越南的税务合伙人 Bui Ngoc Tuan、Vina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Kokalari、贸发局中南半岛代表潘礼贞和驻新加坡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李国炜。讲者分享了他们对为何和如何通过香港开拓大湾区市场的看法,并向参加者介绍香港的优越营商环境,以及在港外国公司可受惠的各项政策和支援。

  商务研讨会结束后,现场嘉宾参加了交流午宴,与讲者和其他商界行政人员进一步建立联系,并交流意见。   
      
  商务研讨会先由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和越南工商总会胡志明市分会主席陈玉廉致欢迎辞,黄俊涛藉此机会分享了香港的最新资讯,包括撤销对入境人士的检疫要求和《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内有关政府积极招商引才以增强香港竞争力的策略。  
   
  驻新加坡经贸办一直致力推广香港作为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包括越南的企业进军大湾区的最佳门户,并不时举办活动,包括是日研讨会。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越南企业的营商和投资机遇」商务研讨会。图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在商务研讨会透过视像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越南企业的营商和投资机遇」商务研讨会。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在商务研讨会致开幕辞。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越南企业的营商和投资机遇」商务研讨会。图示(左起)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南半岛代表潘礼贞、Vina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Kokalari、驻新加坡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李国炜和德勤越南税务合伙人Bui Ngoc Tuan,分享他们对为何和如何通过香港开拓大湾区市场的看法。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越南企业的营商和投资机遇」商务研讨会。该商务研讨会吸引了超过100名来自越南各个领域,包括金融及银行业、科技、进出口、贸易、商业服务和物流的商界领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