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自资专上教育质素提升支援计划接受新一轮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宣布,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下的质素提升支援计划开始接受二○二二/二三年度的申请。

  支援计划是促进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稳健及持续发展的一项主要支援措施,旨在提升业界的教与学质素。该计划下共有三组申请项目,分别为特定主题项目、一般项目和工作实习项目。
  
  二○二二/二三年度的支援计划接受申请人就拟于二○二三/二四学年开始推行的项目提出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一如过往数年,特定主题项目组的申请者可自订项目主题,惟有关项目必须以协作形式进行,即由多于一间合资格院校策划及推动,以促进院校间更紧密合作及协同效应,尽量广泛地惠及专上教育界别。

  一般项目组的申请者须就支援计划拨款的相关范畴提交申请书,主要范畴包括下列各项:

(一)改善学生整体学习经验和语文能力;

(二)制订和改善教学法及实践方法,包括发展评估策略;

(三)加强和改善质素保证及相关措施;及

(四)加强学生支援及升学就业辅导服务,包括支援非华语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

  至于工作实习项目组,申请者可以就下列范畴提交申请书:

(一)透过与业界紧密合作,在课程内加入具质素保证的职场学习及评核;

(二)协助学生寻找本地及/或境外的工作实习机会;及/或加强院校在工作实习方面对学生的支援;及

(三)举办与工作实习直接有关的本地及/或境外学生参观活动或短期培训课程。

  所有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资格参加支援计划。其他相关机构,例如此类院校的联会和质素保证机构,也可提交申请。所有申请会由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下的支援措施小组委员会审阅。

  支援计划自二○一二年十一月推出以来,至今共有逾一百个项目获批,涉及总拨款约三亿八千六百万元。支援计划于二○二一/二二年度共接获三十一份申请,当中八个项目获批,涉及指定用途拨款约三千万元。获批项目的宗旨涵盖以在线学习或人工智能辅助语言练习平台,改善教学方法及学习成效;使用与业界合作开发的虚拟学习或电子教学工具,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或工作技能;以及通过建立提升工作体验学习的效益的框架,提高工作体验学习的质素等。

  有关支援计划的进一步详情,包括申请项目的范畴及申请程序,可参阅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www.cspe.edu.hk/tc/qess-project.page)。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