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禁常会向社交媒体和网站的营运机构作出呼吁
********************
下稿代禁毒常务委员会发出: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常会)留意到,近日有由禁毒基金资助的分析指出,网上有关毒品的社交媒体帖文和浏览量在最近六年大幅上升,最高上升接近三倍,当中不少帖文更鼓吹吸毒、提供错误毒品资讯,甚至涉嫌利用社交媒体作毒品交易。
 
  禁常会非常关注这种情况,并已致函在香港较常用的社交媒体和网站的营运机构,呼吁它们贯彻其企业社会责任,协助阻截非法毒品交易或相关违法资讯继续经其营运的社交媒体和网站传播,以免它们成为错误毒品资讯的温床。禁常会期望相关营运机构尽早积极回应。
 
  禁常会亦提醒市民对网上的错误毒品资讯提高警觉。社交媒体上有不少由禁毒机构开设的帐户,协助大众正确认识毒品问题。同时,保安局禁毒处于不同社交媒体设有「唔take嘢」专页,发放禁毒信息,而该处的网页(www.nd.gov.hk)则载有关于毒品的丰富资料和常见问题。市民亦可利用即时通讯程式WhatsApp和微信发信息至98 186 186或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向社工寻求资讯或协助。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