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孙青野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方建明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文俊会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并与各位一同庆祝国庆73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首先,我向新一届会董会所有成员衷心致贺。

  新中国自一九四九年成立以来,经历无数风浪,但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上改革开放的复兴之路。如今,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更是世界第一大制造国,拥有全球第一的外汇储备。国家在科技事业和新兴产业都取得重大突破,载人航天工程如日方中,生物医药研究屡创佳绩,跻身创新型国家的行列。我们身为中华儿女,无不感到自豪。

  香港与祖国同根同心、血脉相连。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让香港拓展与内地及世界的交流合作,发挥互惠共赢的重要作用。

  海南与香港同样位处「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琼港两地可充分发挥合作潜力,实现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十月二十四日,海南省政府宣布将会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海南省政府是第一个内地省政府使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发债,充分展现香港是发行人民币债务产品的首选平台,更有助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特区政府要团结各方力量,共同维护和谐稳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是爱国爱港、促进社会团结的民间力量。第五波疫情期间,总会凝聚琼籍鄕亲力量参与抗疫,成立紧急援助基金,迅速筹得过百万元善款,援助有迫切需要的在港乡亲,同舟共济。

  展望将来,我知道总会多次表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因此我深信在新一届会董会带领下,总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同时担当琼港两地的沟通桥梁,促进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而奋斗。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瑞民殷,琼港两地安定繁荣,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竿头日进。

  多谢各位。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图示(第一排左十二起)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主席兼秘书长莫海涛、李家超、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与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