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举办「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表扬长期推动公益少年团的校长和教师,及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学生。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她致辞时表示教育局会以「立德树人 科教兴国」为目标,通过持续优化教育,培育更多爱国爱家、德才兼备的人才,让他们能为国家现代化、香港发展及对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蔡若莲博士乐见公益少年团在过往四十多年,组织了不同年代的青年人参与公益活动,让他们能藉此关怀社区、服务社群之余,亦可从中提升公民责任感。

  周年大会操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节目内容丰富,除了现场播放由超过一百所公益少年团会员学校联合制作祝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短片外,还有由公益少年团大使何柱霆带领一众学生表演充满动感的花式跳绳,为现场增添热闹的气氛,并为今年的周年大会操划上完美的句号。

  其他出席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处长卢颂扬、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冼健岷、公益少年团十八区的执行委员会主席,并有三百多位获奖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到场参与。活动亦作网上直播,让未能到现场出席的师生能参与其中。

  今年公益少年团以「公民责任共承担  团结同行建未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短片创作比赛、分区社会服务等。有关公益少年团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www.edb.gov.hk/cyc)。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五)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联同其他嘉宾主持亮灯仪式。
公益少年团大使何柱霆(前排中)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带领一众学生表演充满动感的花式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