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阐述《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相关措施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了解一下青年宿舍,现时十八区是否都有酒店及宾馆向政府表达愿意协作?另外想了解十八区关爱队,你刚提到与区议会没有重叠,亦没有从属,是否代表不会取代区议会?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青年宿舍的新计划已有酒店业界朋友表示很乐意支持,我们当然希望在不同地点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宿位让年轻人入住。至于关爱队,我们多次强调关爱队是服务的架构,而区议会根据《基本法》第九十七条,是一个非政权性区域组织,接受特区政府就地区事务的谘询,所以很明显是谘询架构,两者的功能是不同的。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