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在利雅德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出席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并在题为「新环球秩序:政府的观点」的主题论坛担任讲者。

  陈茂波在主题论坛上表示,国家把「一国两制」作为治理体系的一部分,香港在国家支持下,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包括继续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维持普通法制度和独立行使审判权、拥有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维持联系汇率制度等,坚实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香港的前景十分亮丽。

  陈茂波表示,香港会继续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同时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在创科等领域优势互补,协同共进。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采取更主动的策略,积极延揽企业人才,推动经济更好、更多元化发展。他也向与会者说明香港科学为本、精准的防疫政策。

  陈茂波在会上亦分享了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蓬勃发展,可为区内以至是全球绿色转型贡献力量,也阐述香港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增进文化相互理解。

  主题论坛的其他讲者包括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希腊发展及投资部长Adonis Georgiadis、芬兰发展合作及对外贸易部长Ville Skinnari,以及英国前任第一国务卿兼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

  下午,陈茂波分别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和沙特王室经济顾问Mohammad Al-Tuwaijri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在金融和经济方面的发展,并讨论加强双方经贸合作。

  陈茂波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就沙特阿拉伯市场及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陈茂波也与家族企业Olayan金融公司主席Lubna Olayan会面,介绍香港多元化的投资机会。

  陈茂波今日早上(十月二十六日,沙特阿拉伯时间)会出席由特区政府经贸办和香港交易所合办的早餐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向参加大会的中东地区和其他国际政商和金融界领袖,推广香港作为内地金融门户的重要角色和招商引资及吸引人才方面的措施。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陈茂波(左二)早上出席在利雅德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并在题为「新环球秩序:政府的观点」的主题论坛担任讲者。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陈茂波(右)早上出席在利雅德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并在题为「新环球秩序:政府的观点」的主题论坛担任讲者。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陈茂波(左)早上出席在利雅德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并在题为「新环球秩序:政府的观点」的主题论坛担任讲者。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左)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就沙特阿拉伯市场及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沙特阿拉伯时间)展开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左一)与Olayan金融公司主席Lubna Olayan(右二)会面。Olayan金融公司是沙特阿拉伯的家族企业。陈茂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投资机会。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展开沙特阿拉伯访问